fbpx

竹北學生沒校唸 竹縣急建勝利國中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竹北學校短缺問題出現曙光!基地位在竹北市「國際AI智慧園區」內的勝利國中,興建工程在上月順利決標後,22日火速開工動土,將斥資11.4億餘元,打造可招收1,868位學子的國中校舍,預計明年可開放招生。

新竹縣政府表示,竹北市因縣治二、三期及高鐵特區蓬勃發展,近年吸引大量外來人口進駐,全區的人口數已突破20萬人,就學人數也倍數增長,即便縣府在近10年已陸續在高鐵特區興建6所國中小,仍無法滿足區內所有學子的就學需求,因此勝利國中的興建,對於區內而言可說是一場及時雨。

新竹縣長楊文科指出,勝利國中的一期校舍預計在明年8月竣工,同年將招收國一新生600人,待整體工程於2023年12月完工,將逐年招收至全校63班,包含附設幼兒園2班、學前特教班1班,共計可供1868位學生就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據新竹縣教育處規劃,勝利國中的學區,包含有十興里、北興里、竹北里、泰和里以及興安里等鄰里。等明年勝利國中興建工程完工、開放招生後,竹北學區不足的問題可望獲得紓解。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