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基隆輕軌若地下化 北市:經費合理分攤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表示:「假若未來台北市堅持基隆輕軌南港段走地下化,多增加的費用台北市願意負擔,且台北市端將由台北市負責施工」。對此台北市捷運局說明,基隆輕軌目前仍處評估階段,路線、經費、期程皆未定案,目前該案是由交通部鐵道局負責,未來北市捷運局將盡力協助基隆輕軌的推動。

捷運局表示,根據交通部鐵改局於今年5月召開的基隆南港間軌道建設計畫報告審查會中所提出的方案,未來路線無論是以高架、地面或者是地下化,工程技術均可行,後續將在綜合規劃階段中就各方案的工程介面、系統選擇型式、交通影響、經費、期程等項目更進一步的詳密分析。

另外,捷運局強調,目前基隆輕軌是適用鐵路法還是大眾捷運法都尚未確定,需等到適用法令及建設經費定案後,才能進一步計算經費分擔的方式,因此未來如需北市協助分擔經費,將依據相關法令且在公平合理的原則下進行分攤。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