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板橋2處中央社宅 未取得建照先宣告動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由國家住都中心在新北市板橋區興辦的「玫瑰好室」及「江翠好室」2處社會住宅,日前風光動土,不過據了解,2處社會住宅尚未取得建築執照。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在開工典禮上指出,中央在新北市興辦社會住宅,取得建、使照,或通過都市審議的時間,是新北市政府自己興辦社宅的2到3倍,似乎暗指中央社宅遭地方政府卡關。

中央社宅遭蓄意卡關? 新北市府:絕非事實

位於板橋江翠北側地區的「玫瑰好室」及「江翠好室」2處社會住宅,是國家住都中心正式動工的第3處、第4處社會住宅,預計將打造地下3層、地上14層的社宅大樓,2案合計可提供220戶社會住宅,初估可在2024年完工。花敬群於社宅開工典禮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政府自己興辦的社宅,申請建、使照或都市設計審議,約可在2個半月內完成,但國家住都中心的社宅,不僅所需作業時程較長,還有拿不到相關執照的情形,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夠多幫忙。

對於花敬群的說法,新北市政府則發布新聞稿澄清此事「絕非事實」。新北市政府說明,目前中央在板橋興辦的4處社會住宅,其都市設計審議由掛件至核備,平均約2.8個月完成,大幅低於一般審議案件平均約4.5個月的期程,另建照也是依程序審查完成補正作業後,便進行發照,並無蓄意卡關中央社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社宅建照未核發 個案缺失所致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中央在板橋興辦的4處社宅中,「稚匯好室」及「懷石好室」的建照已經核發,至於新動土的「江翠好室」及「玫瑰好室」,因送件審查時,發現幾項重大缺失,包括總樓地板面積、工程造價、容積率增加等,與都審內容不一致的情形,依法需再提都審確認後,始得發照。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除板橋的4處社會住宅外,目前國家住都中心尚有2處位於三重區的社會住宅,正在辦理都市設計審議中,因三重區2案無法依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設置1戶1車位,新北市城鄉局便協助提請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放寬相關標準,並協助向委員簡報說明,後續新北市政府也將持續協助中央社宅完成都市設計審議及建照程序,與中央聯手落實居住正義。

板橋2處中央社宅 未取得建照先宣告動土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