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先付訂金才能看合約? 新北預售案遭罰150萬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又有建案因擾亂交易秩序,遭公平會開罰!公平會近日指出,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預售建案「大坪林ONE」,在銷售過程中,要求購屋人須先給付定金,才能將買賣契約書攜回審閱,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5條規定。經委員會議後,公平會決議對該案建設公司長榮久盟開發,以及代銷公司政安廣告,依法分別處以100萬元及5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反應「大坪林ONE」銷售人員竟要求消費者須先支付定金,才能審閱契約;經公平會實地訪查,確認此事屬實後,旋即就此足以影響交易秩序、顯失公平的行為,對業者進行裁罰。

要求先行支付定金 恐影響民眾購屋決策

公平會說明,預售屋買賣契約書內容可充分揭露交易標的真實情形及雙方權利義務,屬重要購屋資訊,且該契約書是由建商單方擬定,消費者本就占據資訊劣勢地位,故業者應在購屋人給付定金前,給予消費者充分審閱契約的時間,讓消費者經審慎評估後,再作決策。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針對本起案件,公平會表示,若業者要求購屋人先支付定金,才願意提供買賣契約書供消費者攜回審閱,則該筆定金的收取,不僅將足以影響購屋人的交易決策,同時也對其他依法提供買賣契約書予購屋人攜回審閱的同業有失公允,故公平會最終決議依《公平交易法》規定,對業者裁處合計150萬元的罰鍰。

先付訂金才能看合約? 新北預售案遭罰150萬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