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鶯歌民宅疑私設牌位經營殯葬設施 下場出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在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三路,疑有民宅違建並私設祠堂,經附近住戶反映並多次會勘後,拆除大隊13日已進場拆除。

設牌處屬違建 新北市府進場強拆

新北鶯歌區中正三路365巷一處住宅4樓,傳有業者私設牌位違規經營「菩提苑境」。新北市民政局表示,收到地方反映後,已多次前往現場勘查,並於今年5月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就違反建築法規部份對業者開罰,並告誡不得違規營業。

新北市民政局表示,經聯合稽查小組多次稽查,該址建物層數應為3層,欲私設牌位的第4層樓屬違建而業者經多次告誡仍未停止施工,甚至出現行銷廣告在外流傳,招攬業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北市民政局說明,《殯葬管理條例》明定殯葬設施為公墓、殯儀館、禮廳及靈堂、火化場及骨灰骸存放設施,該業者私設神主牌位遊走法律邊緣,經聯合稽查小組、地方議員及民眾座談,將從嚴認定當作殯葬設施,加上建物屬違規使用,就是不能營業。

聯合稽查小組考量牌位有安置移動的民俗禁忌,為避免日後衍生大量消費糾紛,拆除大隊今日已進場拆除。且該址為非都市土地的水利用地,本就不可經營殯葬業務。新北市民政局表示,已要求業者將營業招牌卸下,今後仍會不定期前往稽查,如違反建築管理及土地容許使用等事項,將由建築及土地使用管制主管機關依法裁處,絕不寬貸。

鶯歌民宅疑私設牌位經營殯葬設施 下場出爐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