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捷運三環六線 通車進度一次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捷運三環六線的捷運路網中,目前新北市轄內已有86公里長捷運路線通車營運,再加上2022年底將完工通車的安坑輕軌,路網將涵蓋新北市淡水、蘆洲、三重、新莊、板橋、中和、永和、土城及新店等9個行政區,路線也增至93公里、78座車站。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依照目前核定計畫,三鶯線預計2023年完工萬大中和線2026年完工、新北樹林線2028年完工,南北環線則預估在2029年完工。至2030年,可實現新北市捷運路線達到139公里、121座車站,即每10萬市民可享有3座車站,與東京的3.1座、首爾的3座,以及新加坡的2.2座,同列為國際級的大城市。

汐東線綜規待核定 新北市府催進度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期盼中央能在今年內核定已通過交通部審查的汐東捷運綜規計畫、行政院審查中的五泰、八里輕軌可行性研究,以及交通部審查中的深坑輕軌。如此至2030年,新北市境內捷運路線則可達到169公里、154座車站,可大幅提升台北都會區整體捷運服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捷運三環六線 通車進度一次看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