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站式不動產移轉 完稅資料省麻煩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內政部為提升服務效能,推出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自2022年7月1日起,民眾完成網路申報地方稅作業後,後續申請土地或建物所有權移轉登記案件,可免再檢附稅捐稽徵處核發的土地增值稅、契稅等完稅的紙本文件。

紙本跑流程多疏漏  電子條碼省麻煩

新北市汐止地政事務所新聞提及,主任黃美娟表示,現行申辦土地或建物所有權移轉登記案件時,多由申請人親洽稅捐稽徵處臨櫃申報土地增值稅、契稅並辦理查欠稅事宜,後續再檢附各項完稅證明的紙本文件供地政事務所查驗。但於實務審查申請案時,仍會出現漏附文件或查欠稅章漏蓋等情形,使申請人需來往奔波補正且延宕登記作業進行,造成不便。

故內政部推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後,申請人可選擇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入口網」以網路申報土地增值稅及契稅,同步於線上完稅後,將取得一組地方稅財稅收件編號的條碼,辦理產權移轉登記時,會再由地政事務所依申請人之條碼,透過「不動產移轉網實整合服務查欠系統」查驗稅務機關核定之各項稅款繳款書、查無欠稅章、稅款繳納狀態等資料,以取代申辦登記原應檢附之紙本文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提醒民眾,由於「不動產移轉網實整合服務查欠系統」是介接自「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入口網」,建議民眾使用Paytax網路繳稅功能時,可直接以網路繳納,就能確保繳納狀態即時更新,節省後續地政事務所的查驗時間。

一站式不動產移轉 完稅資料省麻煩
汐止區不動產 示意圖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