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莊遺產43億未繼承 8/1已開始列管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已完成今(2022)年度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不動產的公告作業,其下轄內新莊、泰山、五股、林口區共計有土地712筆、建物112棟,皆已於8月1日開始列冊管理。

遺產總面積23公頃 管理期限15年

新莊地政事務所表示,今(2022)年度未辦繼承登記土地總面積約23公頃,約是1個新莊運動公園的大小,土地總價值達新臺幣43億餘元。若無人申辦繼承,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將自8月1日開始列冊管理15年;若期滿仍無人辦理繼承登記,則將移交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辦理標售,繼承人可再洽該署申領價金;如10年內均無人申領,則歸屬國庫。

提醒民眾,可至該所網站「未辦繼承登記專區」查找轄內各年度列管的未辦繼承登記土地資料、申辦繼承登記應備文件及流程資訊,以及在「Oops!!地政!」也有關於繼承登記宣導的影片可供參考。該所也有提供民眾免費索取「繼承便利包」,若有疑問,可再電洽該所服務中心諮詢。(電話02-2277-9245,分機105、156、107、127)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莊遺產43億未繼承 8/1已開始列管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