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汐東捷受基捷延宕 新北市呼籲中央儘速核定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串聯北北基桃的三環六線中,汐東捷運規劃早於中央主導規劃2017年才推動的基隆輕軌,2020年又改成中運量捷運,2022年再宣佈優化路線,新北市故認為汐東捷運因此深受中央主導的基隆捷運影響延宕。

新北市已出資205億 核定後即可發包

新北市捷運局新聞提及,汐止民生線原於2002年開始規劃,同年10月的4首長會議,基隆捷運與汐東捷運整合為同一系統,並升級與原汐民線同為中運量系統。在交通部2020年12月確定由新北市主政優先推動汐東捷運規劃後,新北市政府2021年7月即完成綜合規劃報告提報交通部。其後,交通部2022年3月15日召開委員會並獲原則通過,隨即新北市政府5月24日將修正報告報請交通部核轉行政院核定中。

而對於汐東捷運的經費,新北市表示,包含代墊台北市轄區經費的29億,已共出資205億,同時,對於基隆捷運經費,新北市也仍會負擔起該有的花費,希望中央能比照基隆捷運補助汐東捷運。只待汐東捷運經行政院核定後,即可辦理後續相關作業及發包施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汐東捷運路線自汐止區公所站至東湖站,總長5.56公里,新北市轄4.75公里,台北市0.81公里,共計6站。爭取計畫核定的等待過程中,新北市已完成新社后橋捷運共構工程、新闢同興路並預留捷運共構基礎、捷運路廊所經吉林街拓寬計畫道路變更,也已納入汐止都市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案在內政部審議中,同時今(2022)年也已辦理車站用地都市計畫變更草案座談會,啟動基本設計作業,並已施作介面工程,預計前置設計與都計變更的時間後續也都將可節省下來。

目前只待行政院核定汐東捷運後,新北市預計就即可加速開工,實現汐止居民20 年以來的期待。

汐東捷受基捷延宕 新北市呼籲中央儘速核定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