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歷經26年 中央正式拍板淡北道路計畫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淡水區長期交通壅塞,在地居民對交通情形深感困擾。至今歷經26年,新北市政府提出的淡北道路公共建設計畫,已於6日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核定,並同意挹注相關經費。

增建關渡新橋 分流入北市車流壓力

新北市新聞局新聞提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透過淡北道路解決台2線竹圍路廊的瓶頸,已在2020年通過環保署二階環評。期間新北市政府與中央持續針對北部交通路網的通盤考量進行多次溝通,目前協商出的方案則為增建關渡新橋。預計未來將龍米路隧道打通後銜接台64線,透過分流將大幅減輕車輛進入台北市的壓力。

因於公共建設計畫審查期間,中央希望地方再與當地民眾多加溝通,故新北市政府也已於去(2021)年9月分別於淡水區、士林區、北投區辦理「營運績效暨分流策略」說明會,將民眾所提意見的具體處置說明報請交通專案小組會議確認,以取得共識。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工程推動方面,新北市政府也已超前進行植栽移植、管線遷移等前置作業,後續將加速提報經費審查與工程招標作業,讓淡北道路能盡速開工,以解決淡水居民長期以來的困擾。

歷經26年 中央正式拍板淡北道路計畫
歷經26年 中央正式拍板淡北道路計畫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