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住民計畫 板橋地政助新住民了解不動產權利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與新北市板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從「法令諮詢服務」、「講師資源轉介」及「宣導資源推展」三大面向進行合作,並創設新住民網站專區,希望藉由跨機關資源整合,協助身為新住民的民眾瞭解其自身對不動產相關的權利。

新住民不動產疑問 可洽詢中心

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新聞提及,地政所主任林泳玲表示,新北市的新住民人口數為全國第一,為配合新北市政府推動「新北我的家-2030新住民10年願景」計畫,該所特與新北市板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共同推辦「地權新勢力跨機關合作計畫」。以使身為新住民的民眾,若有不動產問題需諮詢且有通譯需求時,即可協助聯繫該中心,依該中心通譯值班表所列的通譯人員值班時段,由懂得家鄉語言的通譯人員偕同地所同仁或志工給予專業諮詢服務。

此外,板橋地政所為讓身為新住民的民眾了解不動產取得或繼承的應注意事項,有特別製作「新北我的家-地權新勢力」及「買房攻略」中英文宣導圖卡,說明繼承原則、外國人及大陸人辦理登記流程、平等互惠原則及例外,還有不動產交易安全等資訊,例如越南、柬埔寨、印尼及緬甸因與我國非平等互惠國家,故該國人民就不能取得我國不動產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提醒若有新住民的民眾需要,該系列宣導圖卡也已由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通譯人員協助翻譯越南、印尼、泰國及柬埔寨4種外語文版本,如有需求可再前往板橋地政事務所網站「新住民專區-地權新勢力」,瞭解更多相關資訊。

新住民計畫 板橋地政助新住民了解不動產權利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