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淡北道路拚開通 預計2025年底完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北市淡北道路延宕20多年,中央近日終於核定,並於9月20日將工程經費送交通部轉公共工程委員會。全案預計2023年發包,拚在2025年底開通。

原本往返淡水、台北的車輛僅能透過台二乙線,造成上下班時段總是大塞車,因此這條全長約5.4公里,連接新北淡水和台北士林、北投的淡北快速道路,被新北市長侯友宜定調為「救命的路」,希望順利開通後可挽救淡水急症民眾的生命,不再因為陷在車陣中而斷送搶救時機,白白喪命。

支持淡北道路聯盟發起人張連榮表示,倘若淡北道路能順利在3年後完工,屆時勢必可大幅減少民眾上下班的通勤時間,並減少民眾延誤就醫的情形,更能刺激活絡北海岸觀光旅遊,甚而有利於未來淡海科技園區的設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淡北道路於2020年通過二階環評,新北市政府於同年4月送公共建設計畫書到行政院,行政院過了2年多後,才於今年8月完成核定,市府目前再送工程經費審議。

市議員蔡錦賢指出,淡北道路的延宕是政治問題,建議由新北市府自行蓋建。淡北道路總經費超過10億元,新北欠稅未徵與應收未收行政罰鍰共有67.5億元,全部收回可作為施工經費。

侯友宜表示,目前工務局已經完成管線與路樹遷移,現階段目標是明年若可如期動工,2025年底就能順利完工。至於地方稅收、行政欠繳的部分,將會責成主計與財政單位進行追繳。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