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莊成屋案滯銷 遠雄人壽遭罰200萬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由遠雄人壽投資興建的「遠雄國匯」,位於新莊副都心,該案規劃204 戶中大坪數產品,因銷售多年仍未完銷,違反「不動產投資必須即時利用並有收益」規定,使遠雄人壽再次遭金管會開罰,核處罰鍰 200 萬元整及糾正處分,並限期建案應於明年底前銷售完畢。

金管會保險局表示,依保險法第 146 條之 2 第 1 項規定,保險業對不動產的投資,需要將所投資不動產即時利用並有收益。「遠雄國匯」未在規定期限前銷售完畢,金管會已在2019 年 6 月首度開罰遠雄人壽 100 萬元,並限期1年內靶建案賣完,但截至去年底,該建案仍剩 100 戶、146 車位未出售。

金管會保險局指出,遠雄人壽稱建案滯銷原因,為大坪數產品不符合市場趨勢的需求,疫情衝擊也影響看屋人潮。金管會經整體考量、評估合理性後,決定此次處分多給遠雄人壽半年改善期,即該建案須於明年底前銷售完畢,或在符合租金收益規定的前提下,改為出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