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東降價求出租 北市去年店面租賃超夯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雖然今年本土疫情大爆發,讓北市各大商圈爆發「倒店潮」,去年因疫情穩定,店面市場發展卻相當熱絡。據台北市地政局統計,2020年北市的店面租賃量共有684件,不僅較2019年增加21.28%,更創下自2013年統計以來的新高紀錄。台北市地政局指出,店面交易量的增加,主要是因為光復南路、大安路一段、仁愛路四段、南京東路四段、復興北路等路段沿線,在實價登錄上的店面租賃案件增加。

觀察2020年北市各主要店面商圈的租賃量,依然以忠孝商圈最多,共有21件;其次為西門商圈的9件;站前商圈與中山晶華商圈則各有7件,並列第三名。另在2019年高居第三名的公館商圈,2020年卻僅有2件租賃交易案件,一口氣跌落至排行榜最末端。

雖店面租賃量創下佳績,但可能是因為房東「與現實妥協」,普遍調降租金,因此讓店面更容易租出去。地政局統計資料顯示,2020年北市各大商圈的店面租金行情均下跌,其中以士林商圈的跌幅最明顯,與2013年至2019年的平均行情相較,主要街道店面與非主要街道店面的平均月租金減幅均達7%以上,顯見疫情仍對店面租賃市場造成影響。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除士林商圈以外,北市店面交易最熱絡的忠孝商圈,主要街道店面與非主要街道店面的租金行情,也分別各有6.7%、3.8%的減幅。同樣是業者兵家必爭之地的西門商圈,雖然主要街道的租金行情與過往平均金額大致持平,但非主要街道店面的單月租金行情,卻由過往平均的5,548元/坪,大幅衰退至5,172元/坪,減少近4,000元,跌幅達6.8%,顯示各大商圈中,有不少房東在疫情籠罩下,選擇降價以求租。

房東降價求出租 北市去年店面租賃超夯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