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投建案違法傾倒土方 北市府重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工務局近日執行巡查業務時,查獲北投區某山莊有卡車非法傾倒土方及廢棄物,並有挖土機在現場進行整地施工,經追查發現,土方及廢棄物的源頭,為莊園附近的建築工地,台北市政府隨即依《水土保持法》、《建築法》及《廢棄物清理法》等規定,對業者分別開罰6至30萬元不等的罰鍰。

台北市工務局說明,經調查後,發現業者持有合法清運聯單,卻依然違法棄置建築工地的土方及廢棄物,不僅以合法掩護非法的手段破壞環境,更藉機開挖整地增建平台,已違反《水土保持法》、《建築法》及《廢棄物清理法》等3條法規。

北市府:違法傾倒土方 恐涉刑事責任

目前台北市政府已勒令該工地立即停工,並要求業者須將違法傾倒的土方全數運回工地,業者需等到改正完成後,才可循台北市政府訂定的運棄計畫,繼續進行外運工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北市工務局提醒,建案土方必須依市府核准的運棄計畫,送至合法土資場,除台北市政府會不定期抽查土方處理紀錄,環保局與警方也設置多處攔截點,隨機攔截車輛,確認是否依照規定進行運送,一旦發現不合法行為,將處以6至30萬以下罰鍰,並規定業者在期限內改正;若涉及刑事責任,更將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及60萬元以下罰鍰,提醒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免涉及罰鍰與刑事責任。

北投建案違法傾倒土方 北市府重罰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