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直違規住宅變更代金每坪5萬 內政部:不合理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內政部故意拖延大彎北段都市計畫2年,內政部營建署回應,該地段土地使用屬商業區、娛樂區用地,但數十年以來仍在違建住宅,且北市府以代金機制政策,是每坪行情百萬元的房屋,僅須交每坪約5萬元的變更代金,並不合理。

位於台北市明水路、敬業路、樂群路合計約39.5公頃的區域,為「大彎北段」,在都市計畫中被劃分為商業區、娛樂區,依法不得以住宅使用。經官方統計,該地段違規商業宅計有約1,678戶,可說是全國最大的違規使用住宅區。

折上加折! 變更代金僅5萬 

營建署指出,都市委員會經查核北市府於2019年9月提出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件後,認為計劃內所提的放寬住宅使用,自過去評估的16.18萬元坪,後調降約2分之1,再透過都市計畫委員會再打6折,僅須繳約5.21萬元坪的代金,不符當地100至120萬元坪的行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北市都發局則表示,北市府於2016年組成跨局專案小組,諮詢產業界及都市計畫專家學者,並綜合考量地方民意、實務可行及公平合理後,才修正通過此決議,相關資料已公開於市府網站,可受市民監督公評。

大直違規住宅變更代金每坪5萬 內政部:不合理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