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北市住都中心揭幕 成立這2項專案機制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台北住都中心前身的台北市都更中心,於今(2022)年5月12日正式揭幕營運,將無縫接軌先前都更中心業務、營運計畫,並承接社會住宅、公辦都更案,成立專案機構,往台北市宜居永續遠景更近一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雖離5萬戶社會住宅目標還很遠,截至目前為止,台北市內計有18案示範基地在推動、8案已動工,其中最難施行的斯文里整宅三期,也在今年3月完工;而在公辦都更2.0計畫部分,共有4案已指定實施者、1案評估作業中、5案潛在評估中,後續全轉交由台北住都中心接手,持續擴大公辦都更量能。

公設完善 社宅廣受社區歡迎

柯文哲指出,依照目前的觀察,在新建社宅1至3樓規劃托嬰托老、區民活動中心、青年據點等公共設施,廣受社區住戶歡迎,已改善過去民眾對於市政府興建社宅的抗議;而針對營造成本上漲問題,柯文哲回應,目前社宅預算已增加20%至25%之間,市政府將努力重新調整預算,盡快持續推動社宅進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北市住都中心揭幕 成立這2項專案機制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