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巨蛋卡關爭議 市府、中央各有說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近日召開大巨蛋營收分潤說明會,提及內政部「卡蛋」,對此內政部營建署回應,大巨蛋遲遲無法完工啟用,主要是北市府對於「避難層的認定」消極避談,耗時1年時程才說明,導致進度延遲。

營建署:北政府逃避不答 並非中央卡關

內政部營建署指出,北市府於2015年勒令大巨蛋停工,在建築中心將「七項基準」納入評定且在2017獲得內政部認可後,又在都市設計審議要求大巨蛋地面層退縮空間,因此再度進行變更後於2020年取得認可,後來因北市府抽查建造執照建築師簽證不符合規定,遠雄集團再度辦理變更申請評定。

內政部營建署進一步說明,當內政部要求北市府對外說明,對於建築師簽證結果態度前後不一的原因時,北市府卻避而不談,直到1年後的2022年3月24日,才明確說明同意修正將地面層及地下一層同時認定為避難層,因此,並非中央拖延大巨蛋進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這2項申請案 要結果一致才通過

另外,對於大巨蛋的免適用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有關排煙設備的規定,以及體育館人員避難逃生之路徑三處下沈式廣場審查要求設置之排煙設計的申請案,分別由消防署和台灣建築中心負責審核,其中因排煙設計涉有相同之處,所以遇到認可通過的圖書不一致時,須反復申請變更;同時在辦理過程中,消防署、營建署將互相告知進度,協助2個申請案通過的安定性。

大巨蛋卡關爭議 市府、中央各有說法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始文章來源: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