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建物公安申報 北市8月起舉辦說明會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將於2023年起正式實施8層以上建築物的公共安全檢查申報作業,為增進台北市民眾對政策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法令規定認知,將於接下來的8至9月期間,先行舉辦6場次的法令說明會。

為因應疫情的群聚風險,各場次法令說明將會採網路視訊方式進行。首場擇訂8月2日下午14點舉行,採免付費免報名方式,台北市民眾僅需至台北市建築師公會網站、(會議編號﹕2529 946 1735、密碼:23773011)並下載視訊軟體「CISCO WEBEX」及操作說明即可。

大樓華廈定期檢查 自行維護不可少

台北市建管處新聞提及,處長劉美秀提醒,除8層以上建築物應自2023年起定期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外,建築物所有權人亦應自行維護,確保公共區域逃生避難的動線暢通無阻,加強防火避難設施及設備安全意識:如走廊、樓梯間不得堆放雜物妨礙逃生,以及常閉式防火門不得敞開或有無法關閉、損壞影響防火避難的狀況等,以共同維護建築物公共安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說明相關資訊可於台北市建管處網站的最新消息中參閱,而民眾若有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及申報的相關問題,也可向建管處詢問,服務專線:1999(外縣市則撥02-2720-8889)轉8387。

建物公安申報 北市8月起舉辦說明會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