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捷運環狀線東環段 公展期間延長至60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捷運環狀線東環段」都市計畫變更書、圖,已於5月31日起進行公開展覽,台北市政府因應全國三級警戒時間延長,將公開展覽期間由原訂的30日延長為60日,並預計在7月中旬 ,分在內湖區及信義區舉辦兩場說明會,採線上直播與現場實體說明會兩者併行的方式,提供更多元的參與辦法,讓民眾在家也能關心公共政策的推動情形。

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表示,本次進行公開展覽的捷運環狀線東環段,全長13.12公里, 採中運量系統規劃,共設有10座地下車站,不僅沿途可串聯劍南路站、松山站、永春站、象山站及動物園站等現有站點,工程完工後,更可以與興建中的北環段及南環段銜接,形成完整的環狀線,可有效提高捷運系統的涵蓋範圍,並大幅度縮短旅次時間。

北市都發局說明,捷運環狀線東環段興建規劃中,使用土地需辦理都市計畫變更者為位於內湖區舊宗路一段及行善路口附近的Y35站、位於信義區松山路及忠孝東路五段口附近Y37站、仁路及吳興街口附近的Y39站以及位於文山區的一處通風豎井,預計將會變更10處土地為捷運系統用地及捷運開發區,並將採用大眾運輸導向式發展 (TOD )方式 進行規劃,最快可望在2032年完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