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Q2青埔案量噴發 再現5字頭價?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無論是去年底中央各單位打(炒)房連環拳,造成壓抑、推擠也好,建照取得時程難以掌握也罷,看來今年第二季北台灣房市,上演供給爆量戲碼的機率已經是愈來愈高。而單就桃園來說,這次的焦點區還是老面孔;但不是前幾年當紅的中路重劃區也,不是近一、兩年快速竄起、價格基期高得驚人的小檜溪自辦區,而是發展已有好幾年的青埔特區。

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目前掌握資訊,四月起特區將上演供給噴發戲碼,而且特區內外都有不少新案將推,頓時間好不熱鬧。

其中,特區開發之初就進駐推案業者之一的威均建設,就有三案籌備中;由代銷轉做土開且專做大二房的京懋建設,最新案「敦和」也終於在本月初公開,這次更升一級直接毛胚交屋,規劃坪數90多坪起跳。說到豪宅,桃園豪宅指標業者中悅本區最新推案卻是規劃商辦,名為「中悅ITC國際商貿中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以上幾家業者,都還不是手筆最大者;最近宣稱房子賣太快,手中聯貸案因而被喊卡的興富發,才是第一名。首先,青峰路商業區大案先登場,全案量體達826戶,總銷超過百億,產品二、三房,將掛集團旗下潤隆投資興建;稍後,興富發本身也還會在站前商業區再推另一大型新案。

價格方面,以上幾宗新案都至少開價45萬/坪以上,而且都還不是在過去以來區段行情最高的高鐵站前商業區;因此之後興富發兩宗站前商業區大案,會開出什麼樣的高價,引人側目。

但或許真正開出特區天價的,會是另一家業者。大本營在台北的璞園,位當地領航南路一段的「璞園那山階」現正籌備中,以過去他們南下桃園進軍重劃區(經國特區及本區)的操作前例,「那山階」屆時牌價很有機會再衝5字頭;尤其璞園105年在本區推出的「實德璞園的家」,就曾開到50萬/坪。

只不過,過去這幾年來,青埔特區隨著景氣及航空城等話題價量起起伏伏,前幾年還一度面臨2字頭保衛戰,到頭來有沒有50萬/坪(以上)的支撐基礎,說實話還真的有待檢驗。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