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桃市府攜手行政院 興辦青埔首處社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桃園市政府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近日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將以農委會提供土地,桃園市政府代為興建的方式,共同興辦社會住宅。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農委會農田水利署已分別提供中壢青埔、觀音草漯及桃園中路地區等3處社宅基地予桃園市政府,後續計畫優先啟動青埔高鐵特區的社宅興辦作業,預計可在2026年中開放民眾入住,而這也是青埔地區的首案社會住宅。

桃園市政府指出,青埔社宅的基地位置,位於青埔瑞士社區內,總面積約816.75坪,預計將會在今(2021)年底啟動設計招標作業、2025年12月完工招租,並於2026年6月開放民眾入住,屆時將可提供約80戶的社會住宅;社宅基地位置距離桃園高鐵站僅約5分鐘車程,且鄰近青埔國小、青埔國中、大園國際高中及桃園市立美術館等,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中路社宅基地近6000坪 觀音也迎首處社宅

至於觀音草漯地區的社會住宅,則規劃於大觀段24、25地號,約1,862坪的土地興建,其基地鄰近草漯國小、草漯國中、觀音棒壘球場及四維環保公園,而這也是觀音區首件社會住宅計畫;另桃園區中路特區,規劃以中路一段829地號等16筆土地興辦社會住宅,基地面積約5,857坪,鄰近文山國小、中埔國小、風禾公園及水秀公園、南桃園交流道及桃園國際機場,後續須待都市計畫用地完成變更,才能進一步推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鄭文燦表示,上述3處社宅完工後,將由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辦理招租營運管理,租金收入盈餘則將繳回桃園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協助農田水利署永續經營及資產活化;後續桃園市政府也將與農委會共同研議保留一定比例社宅名額,討論供農田水利署員工入住的可行性。

桃市府攜手行政院 興辦青埔首處社宅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