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鄭文燦拍板 桃市1.3億囤房稅補貼青年租金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今(2022)年3月通過、7月即將施行的《桃園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明訂6戶以上非自用住宅以3.6%「囤房稅」課徵,近日在桃園市議會上,卻受數位市議員擔心,多屋族房東轉嫁囤房稅到租客身上的情形發生。

市議員陳睿生及林政賢表示,房屋稅率從原先的2.4%提升至3.6%,約有2萬戶民眾因此受到影響,未來除了囤房稅轉嫁到租金上外,還會發生持有人將名下房子轉移到別人名下避開囤房稅的情形,對此提醒地稅局要留意稅收對租戶的影響。

囤房稅補貼政策 配合內政部方案

對兩位議員的質詢,桃園市地稅局回應,桃園囤房稅實施後預估可增加1.3億元稅收,而先前市長鄭文燦已拍板定案,要將囤房稅增加的稅收1.3億元補貼至青年租金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桃園市地稅局說明,內政部先前所公布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跟由桃園住宅發展處研擬的囤房稅青年租金補貼,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都放寬青年所得標準,並且擴大補貼金額,其相關配套措施等內政部公布方案條件與細節後,將配合內政部方案加以執行。

鄭文燦拍板 桃市1.3億囤房稅補貼青年租金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