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活化營區 桃市府興建「三元市民活動中心」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考量桃園市大溪員樹林地區缺乏活動空間,且閒置的傘儲庫營區坐落於住宅區,因此桃園市政府與國防部軍備局協調,針對傘儲庫營區土地分3期進行建設。繼桃園市都發局完成第1期景觀改善工程後,第2期工程由大溪區公所用總經費4,418萬,將營區內原有的3棟建築活化,分別改建為市民活動中心、微型運動中心、管理室及公共廁所,並採用新的建築工法讓建築結構更安全,預計明(2023)年2月完工。

 一波三折 最終決定「修舊如舊」

桃園市政府新聞提及,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本次興建的三元市民活動中心位於傘儲庫營區,過去為傘兵後勤單位,雖然閒置但深具改造價值,然而過程中歷經波折,一度被指定為文化資產,經桃園市政府與國防部軍備局協商,決議將原2.6公頃營區土地分割,並撥用0.8401公頃,才得以用「修舊如舊」的方式,興建三元市民活動中心,讓舊營區轉化為新的活動空間;另有1.7599公頃閒置宿舍土地,則分別保留給軍方職務宿舍及市府使用。

以大溪區為例,桃園市政府除了重劃埔頂營區,興建埔頂轉運站之外,也針對傘儲庫營區土地整體規劃、分期建設,自去(2021)年起桃園市政府都發局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850萬補助,並以總經費945萬完成第1期景觀改善工程;第2期則由大溪區公所,將營區內原有的餐廳及廚房、倉庫、辦公室,分別改建為市民活動中心、微型運動中心、管理室及公共廁所,後續體育局也研議在微型運動中心加入IT SPORT的概念,讓大家充份享受運動樂趣。目前第3期工程尚在規劃中,桃園市政府將爭取緊鄰建築群旁的閒置宿舍土地,將其闢建為公園綠地,預估經費約需千萬元。

此外,文化資產保存廊道將作為歷史廊道,讓民眾了解營區及傘兵的故事歷史,傳承傘儲庫營區的精神及記憶。 預計完工後,將成為附近居民可共享的舒適休憩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活化營區 桃市府興建「三元市民活動中心」
活化營區 桃市府興建「三元市民活動中心」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