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縣查欠稅 地價稅補繳期限至3/16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地價稅每年開徵一次,繳納期間為每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課稅所屬期間為當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宜蘭縣稅務局表示,為維護租稅公平,該局自今(2022)年2月起已著手辦理去年度地價稅欠稅催繳作業,繳納期限自即日起至3月16日止,呼籲收到繳款書的納稅義務人儘速完成繳納,以免遭到滯納金處罰。

依現行規定,凡是已規定地價的土地,除了依法應課徵田賦者以外,皆應課徵地價稅,同一縣市所有土地採全縣地價總歸戶,按6級稅率累進課稅,依據土地使用方式不同,稅率自千分之2至千分之55不等,其中以自用住宅用地的地價稅率最低。

逾期30日未繳納 將移送強制執行

針對尚未繳納去年度地價稅的納稅義務人,宜蘭縣稅務局表示,已於今年2月初以雙掛號方式,將繳款書寄送至欠稅人的戶籍地址,欠稅人在補繳期間內,可前往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繳納,或透過網際網路繳稅,應納稅額在3萬元以下者,也可選擇前往超商就近完成補繳作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宜蘭縣稅務局指出,依《稅捐稽徵法》第20條及第39條規定,納稅義務人未於限繳期間繳清應納稅捐者,每超過3日,將按滯納稅額,加徵1%滯納金,若於繳納期間屆滿30日後仍未繳納,將由稅捐稽徵機關移送強制執行。稅務局提醒民眾,經強制執行的案件,納稅人除滯納金外,尚需負擔執行費用、金融機構扣款手續費等,納稅義務人應儘速完成繳納,以免增加額外負擔。

宜蘭縣查欠稅 地價稅補繳期限至3/16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