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鐵宜蘭站址 最快月底出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鐵延伸宜蘭計畫自去年12月底提報綜合規畫,預計從四城、宜蘭車站、縣政中心、羅東選擇一處作為宜蘭端站址。交通部鐵道局表示,四站址技術評估都可行,且行車時間差不多,近日將啟動評估,最快本月底前決定站址位置。

據媒體報導,針對宜蘭高鐵站址的地點,各界持不同意見。宜蘭縣政府主張,應在緊鄰宜蘭科學園區且周邊公共設施完善的縣政中心設址,以台鐵、高鐵與東部快鐵「三鐵共站」的規畫,帶動周邊經濟發展;民進黨縣議會黨團則認為,站址設在宜蘭車站,更容易達成三鐵共站願景;另因羅東是宜蘭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也有當地人希望高鐵延伸到羅東。

鐵道局表示,四個站址皆具可行性,但因四址南北差距達20公里,站址愈往南,經費便會愈高。該局評估,宜蘭跟羅東車站本來就是台鐵大站,周邊發展成熟,交通轉乘也便利,但腹地較小;四城與縣政中心則因周邊聚落少、腹地大,可望開發為新市鎮中心,其中縣政中心鄰近宜蘭科學園區,區位條件更優於四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