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五結直通三星 宜蘭二結聯絡道通車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宜蘭二結聯絡道優先段日前正式宣告通車,全長約2.1公里,可連結國道5號以及省道台9線,成為宜蘭縣內重要的東西向道路,未來配合後續工程分階完工,可從濱海地區的五結鄉,一路通往位在山區的三星鄉。

宜蘭目前的主要幹道,包括國5、台2及台9省道等都屬於南北向,宜蘭縣政府向中央爭取經費,興建可銜接國5及台9省道的二結聯絡道,全長11.3公里,將成為縣內重要的東西向道路;本次通車的聯絡道優先段,長約2.1公里、寬40公尺,共斥資約15.6億元的工程與用地費。

宜蘭縣政府交通處說明,二結聯絡道設計有4線快車道、2線慢車道,道路兩側有人行兼自行車道,並考量路平、安全及景觀,將管線孔蓋一併收納到旁邊的人行及自行車道空間,避免日後管線維修施工時重複挖路;宜蘭縣府將會繼續爭取經費施作,儘快完成全長11.3公里的二結聯絡道,以改善五結、羅東交通服務狀況,提高居民生活品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