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房價飆漲市長震怒 黃偉哲:嚴查炒房!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南科效應引爆台南房市後,台南房價便以驚人的速度快速上漲,漲幅遠勝全國水準。雖台南市地政局指出,台南房價漲幅明顯,主要是因為房價基期較低,也代表產業持續發展、就業機會增加,與公共建設賡續推進,生活機能逐步完善有關。但房價真的漲得太誇張,引起市長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發出「加強稽查打炒房」命令,指示地政局配合中央政策,防止投機炒房。

內政部發布的最新一季住宅價格指數顯示,台南市近5年的住宅價格指數上漲幅度達18.85%,遠高於全國9.85%漲幅,高居六都第一。

台南市地政局解釋,台南住宅價格指數漲幅最大,是因為六都中,台南市的房價最低,同樣的增值在台南市,漲幅就會相對較高,並非代表台南市房價比其他五都高。而房價上漲,除因資金寬鬆、利率持續低檔,使民眾購屋成本降低外,也代表台南房市在產業發展、就業機會增加下,前景備受各界看好,支撐房價上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據商仲業者調查,台南市約65萬筆有產權登記的建物當中,超過9成皆為長期持有,實際淪為投資客炒作工具者,仍佔少數。從2013年至今約17萬餘件的房屋交易當中,共有1.27萬門牌出現2筆以上的交易紀錄,重複轉售行為僅占全部房屋交易的7%左右,顯示短期投機交易並不多。

地政局強調,隨房地合一2.0、實價登錄2.0兩大新制上路,短期投機行為已被嚴加管控,未來地政局也會與中央密切配合,將預售屋資訊納管,並適時辦理聯合稽查、杜絕紅單轉售,達到抑制投機炒作的目的。

台南房價飆漲市長震怒 黃偉哲:嚴查炒房!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