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僅有登記的工廠 仍應以3%稅率課徵房屋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依房屋稅條例規定,若自有的合法登記工廠且可供直接生產使用,即符合房屋稅減半徵收規定;但如為無使用執照的違法房屋,即使取得特定工廠登記,仍屬非法登記工廠,故不能適用房屋稅減半徵收的規定。

屏東縣財稅局新聞提及,依「特定工廠登記辦法」取得「特定工廠登記」的工廠,於有效期間內,雖暫不受土地使用及建築法規的處罰,但仍須於取得土地及建築物合法使用證明後,才可依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申請一般工廠登記。故在特定工廠登記期間的工廠與合法登記的工廠並不相同,前者仍應按營業用的3%稅率課徵房屋稅。

提醒民眾,由於房屋稅是按月計算稅額,如房屋符合減免規定,務必記得於確定減免當日起的30日內向財稅局申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僅有登記的工廠 仍應以3%稅率課徵房屋稅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