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土地鑑界複丈成果圖 屏東縣當場核發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屏東縣各地政事務所實施「土地鑑界複丈當場核發成果圖」便民服務措施,自2016年實施至今已7年,過去6年裡已當場核發達6萬4千多件,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該服務可讓屏東縣民眾不用於現地測量完後,再風塵僕僕至地政事務所領取測量成果圖,而改在現場就能於核發後攜回使用,增加方便性。

7萬5千筆土地待清理 已完成94%

屏東縣地政處新聞提及,而為解決光復後屏東縣土地總登記所遺留的地籍問題,屏東縣政府依據內政部所訂地籍清理條例相關規定及計畫,自2008年起開始清理權利內容不完整或與現行法令規定不符的地籍登記土地,其中共有將近7萬5千筆;其中包括已依有關法令清理,但仍以神明會名義登記者等14類土地,及清理權利人身分證統一編號為流水號者,目前已完成約94%。

又關於神明會、日據時期會社或組合、姓名或住址記載不全不符權利主體不明等四類土地,如超過1年公告申辦期限,仍無人申請登記,則會由屏東縣政府辦理標售;截至目前已標脫及未標脫而移轉登記為國有者共計409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提醒民眾,如有收到相關地籍清理資訊,可再向當地所轄地政事務所或屏東縣政府地政處洽詢。

土地鑑界複丈成果圖 屏東縣當場核發
土地鑑界複丈成果圖 屏東縣當場核發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