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房價瘋漲 陳其邁提3招打炒房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自傳出台積電將進駐高雄設廠的消息後,高雄房市即陷入瘋狂,炒作風聲不斷。針對台積電對房市帶來的影響,高雄市長陳其邁近日於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出3招配套措施,期能藉由政府作為,減緩高雄房價漲速。

為避免台積電投資利多,反加重年輕族群租屋負擔,陳其邁指出,未來高雄市政府將推行的措施之一,是積極增加市內社會住宅數量,讓年輕朋友在工作地點附近,就能滿足住的需求。

提升社會住宅數量 加強監控房市交易

陳其邁表示,原先高雄市政府設定將在未來4年內,於各產業園區周遭興建8,800戶社會住宅,提供就業人口申租,如今因應台積電擴廠,高雄市政府將擴大社宅量能,預期近日便會正式宣布,將興建社宅目標由8,800戶,提升至1萬戶,並透露其中約有1,200戶,會坐落於建設逐步到位的亞洲新灣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為抑止當前高雄房市的炒作風氣,陳其邁也承諾,近期將會請消保官、地政局等單位加強稽查,揪出涉及房屋價格不當,以及紅單炒作等影響市場交易秩序者;最後,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政府也考慮藉由捷運TOD開發方式,增加高雄平價住宅數量,多管齊下緩解高房價問題。

高雄房價瘋漲 陳其邁提3招打炒房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