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拚鳳山老屋重建 高市速審合法房屋證明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高雄市鳳山區老屋數量多,卻有不少老屋沒有合法建築證明,為加速推動老屋重建,高雄市府宣布,將簡化鳳山區合法房屋的認定流程,將原本需要30個工作天的審查作業,縮短至3天,以加快老屋翻新速度。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將主動出擊,以「戶戶送達」方式通知屋主,預期能讓鳳山危老重建效率明顯提升。

鳳山區有不少房屋1973年前就存在,為無法領得合法建築身分的建築物。這類建物屋齡雖高,卻因不具備合法房屋證明,使其在改建上困難重重。高雄市府表示,為加速推動鳳山老屋的危老重建,除在今年2月以「戶戶送達」的方式,通知建物所有權人可向市府申請合法房屋身分,近日更簡化鳳山區合法房屋的認定流程。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自今年2月透過「戶戶送達」方式,通知鳳山區近1.5萬戶符合申辦合法房屋證明資格的民眾後,截至目前,市府工務局已受理鳳山區合法房屋申請案共355件,與去(2020)年全年相較,申請件數成長了20倍,且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鳳山區的核准危老重建計畫書數量便佔了全市的12.5%,顯見促進老舊建物合法化,對於推動鳳山區危老重建的確有幫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高雄市工務局長蘇志勳表示,為提升鳳山民眾申辦的便利性,工務局不僅簡化合法房屋認定上的行政書件作業流程,更會在近期於鳳山區選定地點,承租4處店面做為危老重建服務據點,每處據點將由5位年輕在地建築師提供民眾合法房屋及危老重建申辦的一條龍服務,預期可再推升鳳山區危老重建的進度。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