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價飆漲惹民怨 南市急蓋近3千戶公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南科效應持續發威,使台南近年的房價快速飆漲,隨之衍生的居住正義問題,備受市府重視。台南市政府表示,為兼顧都市發展與居住正義,市府近年積極推動只租不售的青年公宅,將以公辦都更回饋、政府直接興建二種方式同時辦理,根據最新盤點,全市可興辦的公宅戶數已達2,900戶,預計今年度可動工戶數將達1,174戶。

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台南都市地價指數自2018年以來一路上漲,最新一期已攀升到105.96,不僅遠高於全國平均的103.12,更是全台各縣市中的最高水準。其中,台南除地價指數漲幅高居全國之冠,住宅區指數及工業區指數的漲幅同樣也是全國最高,顯見台南近年地價漲勢驚人。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一直很重視地價上漲帶來的居住正義議題,近年積極推動只租不售的青年公宅,並配合國防部活化土地資產推動公辦都更,期望能在都市發展快速的同時,也照顧到市民的居住需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指出,為加速取得公宅、降低市府財政壓力,青年公宅將以公辦都更回饋、政府興建二種方式同時辦理,目前最新盤點全市可興辦的公宅戶數達2,900戶,並已自今年度起陸續動工,預計今年度總計可動工戶數將達1,174戶。公辦都更部分,目前已完成仁德二空新村A、B區、平實營區一期、永康精忠二村等4處招商,合計將可取得535戶青年公宅。另外平實營區二期、中興新村、自強新村、大鵬五村、九六新村等基地的招商作業,也將陸續辦理,預估還可取得至少525戶公宅。

政府興建部份,由南市府興建的首案公宅「小東路青年公宅」已在今年5月正式動工,而由國家住都中心興建的「東區新都心段公宅」,也將於今年底動工,兩處共可提供989戶的公宅。後續的公宅興建計畫,尚包括正在發包的南區鹽埕段(300戶)、新市區新北段(570戶),另南市府也正持續評估於新營區、安南區及永康區興辦公宅的可行性,期望藉由全力推動公宅政策,落實居住正義。

相關新聞:
建商信心足 台南Q2推案逆勢暴衝
台南房價飆漲市長震怒 黃偉哲:嚴查炒房!
無懼兩大利空 台南7月交易量飆新高

房價飆漲惹民怨 南市急蓋近3千戶公宅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