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未辦理繼承不動產 即列冊管理15年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南市地政局提醒,逾期未辦繼承登記的不動產,將於今(2022)年6月30日公告截至,全市計有9,286筆土地、522棟建物於7月25日起,列冊管理15年,繼承人可於截至期限前辦理繼承登記,以維護自身權益。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依《土地法》第73條之1規定,逾期為辦理繼承的不動產,將被列冊管理15年,列管期滿仍未辦理繼承者,經地政機關再次通知繼承人後,將移至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

南市列管不動產 計有873筆土地

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今年移送標售的標的,係2007年列冊管理期滿15年的不動產,全市計有873筆土地、33棟建物,若成功經國產署標售,所得價款將存入專戶保管10年,繼承人得依法向國產署申請提領,若10年期限屆滿仍未提領,所得價款將歸屬國庫;此外,標的若經標售5次都未標出,既登記為國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未辦理繼承不動產 即列冊管理15年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