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市府首座自建社宅 預計2024年底完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南市都發局表示,台南市府選定台南市北區小東路與北門路交叉口的公有土地興建台南社宅,社宅基地已於2021年7月開工,目前即將完成基礎工程,預計2024年底完工。

社宅導入循環經濟設計 曾獲國家卓越建設獎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興建於小東路北側的公營住宅為台南市首座自建社宅,採通用設計,預計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標章,導入循環經濟設計概念,形塑友善高齡且跨世代的居住空間,並曾榮獲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卓越獎」。

台南市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該案規劃提供1至3房,包含無障礙房共379戶,均附有櫥櫃、衣櫃、鞋櫃、熱水器、曬衣架等設備。此外於1樓設置的社會福利設施,包含日照中心及幼兒園、店鋪。地下停車空間則委由交通局管理作為公共停車場,滿足火車站周邊的停車需求。全棟各樓層另有公共觀景陽台、屋頂綠美化並增設光電綠能,可提供不同生活形態的各類使用者,多樣化的社區服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南市府首座自建社宅 預計2024年底完工
台南市府首座自建社宅 預計2024年底完工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