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南14層社宅動工 供給量再增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日前,臨台南科學園區第一座地上14層、地下3層,670戶的「新市安居社會住宅」已於25日動工,預計將幫助在地居民、返鄉青年安心成家立業,促進產業聚落發展。

年底有望達4千戶社宅 未來將達7千戶

台南市政府新聞提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中央在台南有六個社宅基地,逾2,000戶已經完成招標。住都中心到今(2022)年底會持續在台南招標,可望有機會達到4,000戶社宅目標;他認明年再與南市府團隊共同將社宅數量衝到7,000至8,000戶指日可待,他強調不單是數量,更會以優質的施工品質與設計吸引大家的進住。

本案「新市安居社會住宅」臨新市區富安路與民生路,公共空間有店鋪、辦公室及社福中心,是由台南市府提供市有地,中央國家住都中心主辦興建,屬於市府與中央建立合作互惠式。「新市安居社會住宅」基地鄰近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公共設施規劃完善,周邊有活動中心、以光電設置的遊樂場、風雨球場、公園、停車場等,社宅一樓還設置了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未來可提供地區民眾即時關懷及幫助,對於社會安全網強化很有幫助。台南市長黃偉哲再度感謝中央對於台南社宅的支持,南市府團隊也會持續與中央合作,繼續盤點新的基地,提供國家住都中心興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南市都發局表示,台南社宅目前動工戶數已達2,166戶,後續南市府與中央在台南市規劃及興建中的台南社宅,將達7,000戶。未來繼續將在安南區、永康區、安平區及新營區等基地興辦。台南社宅今(2022)年下半年預計再有584戶動工,都發局目前尚有公辦都更案回饋取得台南社宅,包括南區大鵬五村正在招商中,鼓勵廠商投標社宅。

台南14層社宅動工 供給量再增
台南14層社宅動工 供給量再增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