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實登2.0上路週年 台南市申報不實破百件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實價登錄2.0新制實施迄今已滿週年,根據台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新制實施期間地政局共受理申報總件數68,361件、揭露64,816件。過程中該局推動線上方式申報,在申報人採線上申報後,件數達到64,778件、佔比94.76%。

另針對逾期申報或申報資訊不實案件,自2021年7月新制實施迄今,共開罰116件;其中以預售屋申報資訊不實的52件最高,其次預售屋逾期申報41件,再來是買賣案件申報資訊不實的17件,以及租賃案件逾期申報的6件,總計開罰334萬5千元。

預售屋單價5字頭 過半為店舖

台南市地政局新聞提及,經查,台南市預售屋實價登錄申報價格若為50萬/坪以上的高單價,有近6成用途是「店舖」。其餘的或為高樓層,或類似有將約定專用部份計價但未列入面積計算,以致單價較高等個案因素影響。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提醒民眾,若想查詢建案及實價登錄成交等資訊,也可透過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民眾於交易時,仍須審慎評估合理市場行情及財務負擔能力,以保障自身權益。

實登2.0上路週年 台南市申報不實破百件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