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古蹟西市場整建 8月底前工程發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經發局針對16日台南市議員陳怡珍關心西市場整建進度ㄧ案回應:西市場周邊街廓工程由台南市政府向行政院爭取補助5000萬元,分為魚漿製麵及下沉式廣場兩個區塊;日前細部設計已完成並已通過文資審議大會,工程預定8月底前將進行發包。另,攤商所關心的國華三排因尚未通過文資審議,故將列為第二區塊進行整建。

建築規劃設計 待完成後送審

台南市經發局新聞提及,市場處表示,台南市古蹟西市場外觀經整修後,外在已非常亮眼。但目前仍有近百攤需要安置,而針對不同的業種,攤位設計及水電需求都不同,故市場處對此已進行過多次攤商說明會。

市場處再表示,包括外廓賣店、香蕉倉庫、魚漿製麵區與國華街賣店等,都有相同的問題需要一併處理。除了持續與攤商溝通外,市場處也已要求建築師規劃設計需同步進行,待後續設計完成後需依照文資法提送審查的部份,也將盡力把必要程序完備時程縮到最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另,牽涉國華街側30戶三排賣店攤商的規劃,預計將採納文資委員建議,仿照歐洲或它國層疊成兩排的方式,順勢遮擋住後方較不亮眼的民宅。而待設計通過文資審議後,則將再進行後續的攤位分配工作。

古蹟西市場整建 8月底前工程發包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