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買房買在夜市旁 入住後嫌攤販亂有理嗎?

【文/住展房屋網】近日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士林基河路上的「圓山1號院」,「白天豪宅,晚上淪為夜市。」社區前有無照攤販擋住該社區車道視線,造成危險,1樓店面前,整排BB彈射氣球攤販也產生噪音、髒亂,嚴重影響觀瞻及住戶的生活品質。對此汪志冰要求,北市府應盡速移除社區道口及店面前方的無照攤販,還給首善之區市民應有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豪宅淪夜市」的說法有些偏頗於住戶,因士林夜市發展多年,並早成為台灣最知名的夜市,因此「圓山1號院」開始銷售時,住戶不可能不知道建案基地鄰士林夜市,而夜市伴隨的噪音和髒亂,也都是可預期的問題。

趕走攤販沒用 夜市抗性仍在

消費者購屋時未考量周全,入住後才找議員陳情,訴夜市攤商擾民,反倒讓人有些推卸責任之感,且就算攤販不營業,夜市逛街人潮帶來的噪音和髒亂,以及社區車道視野遭遮蔽的問題都仍會存在,因建案就位於劍潭捷運站到士林市場地下美食街間,最便捷的路線上;夜市生意好時,人潮綿延,一樣會遮擋視線。很明顯,趕走攤販無法根本解決社區面臨的問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圓山1號院」也早已失去了豪宅光環,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該案從2012年開始預售,共有5戶單價賣破百萬,但歷經房市盤整後,近3年間,該案成交單價已落至每坪7字頭,去年低樓層更出現每坪不到65萬元的出清戶交易。由此可知,「圓山1號院」既已不在北市豪宅之列,也非「淪」為夜市,「豪宅淪夜市」之說法,實在有誤。

買房買在夜市旁 入住後嫌攤販亂有理嗎?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