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疫情籠罩透天受寵? 這縣市讓人跌破眼鏡

【文/住展房屋網】回顧2021年全台進入疫情三級警戒時,鄰居較少、擁有單獨出入口的透天產品備受討論,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調查,與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相比,2021年北台灣全年新進場透天案可售戶數約小增7.7%,但觀察各縣市數據可發現,北台灣各地區的透天供給出現極端變化。

在北台灣,2021年以桃園市的新推透天戶數最多,約1800多戶,這需歸功於楊梅和觀音兩大透天重鎮;因為土地相對便宜,業者更願意在這兩區推出大型透天案,進一步推升區域透天供給,但就桃園市整體透天建案走低的銷售率來看,市場需求尚未跟上大增的供給量。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分析,區域房價上漲導致透天產品總價門檻升高,拉長建案銷售期,是造成銷售率下降的原因之一。

不同於桃園透天供給大增,新竹縣的新推透天戶數從2019年的1500多戶,至2021年近乎砍半,僅剩700多戶。論竹縣透天新增戶數大減原因,也和房價上漲脫不了關係,回顧去年,因房價與土地價格上漲太快,而且漲勢擴及到偏鄉;以目前土地價格來推透天,總價會衝得太高,總價一飆高就不好賣。因此,近期以來,新竹縣都市計畫外或偏鄉等地,透天數量銳減,華廈、大樓案比例卻反向增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指出,就如同疫情肆虐之下,全台房價仍被低利率、資金潮、通膨隱憂等因素不斷推高,決定透天建案增減的關鍵,仍是地價、房價漲跌等市場條件,「防疫需求提升透天銷售率」的情況則不突出,因此,在土地價格持續墊高的環境下,透天數量減少並不意外。

疫情籠罩透天受寵? 這縣市讓人跌破眼鏡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