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經濟活動 不宜再限制下去

【文/住展房屋網】網路視頻時常播出全球各知名城市街景,如巴黎、倫敦、東京、首爾,乃至台北各區段。因為都是直播,故能比較同一時間不同城市的風光。尤其在疫情尾聲,口罩戴與不戴之間,更可瞧出各地住民對防疫的態度,以及市況受疫情的影響。

咱們東區、西門町、萬華、通化街夜市等,人車往來和店頭開關,歷歷在目。由於咱們防疫政策寬緊無常,商家店面無所適從,黯然關門者不計其數。視頻鏡頭帶過的畫面,大大的「租」字,隨處可見。那些歇業停工的老闆和伙計都到哪兒去了?

類似的情況,也在東京、首爾、米蘭、伊斯坦堡等都會區出現。人們多半來去匆匆,但較少城市戴口罩,店舖緊閉者同樣不在少數。這回瘟疫擊潰了文明人的防線,死亡者逾六百萬人,財損及生活失調更難以估算。只肥了部分生技、疫苗、快篩相關行業,最糟的是,禍害似仍未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都說房屋租金高漲,已成為不可忽視問題,政府還增加補貼預算。但對店舖的業主來講,流失房客者極多,掛布條、貼紙板招租者,處處都是。這種有店沒人租的處境,像心內在淌血,而外人不知也不在意。房貸稅捐的支出壓力,有幾人消受得了?

當務之急,先撇開疫災之困,選選亦擱一旁;而應以振興國民經濟為第一要務。有些撐到如今尚存活者,再不施援,即告不治。是故,官方宜緊急推動國旅和種種刺激內需消費的方案,讓銀錢流轉,經濟 才會活絡。尤其民生四項,包括食、

衣、住、行,行行都有提振之道。業界和學界官方集思廣益,先救百姓的生計,才有選票。

房仲業務人員有切身感受,買方比起前些時候,考慮層面較廣,如升息稅捐等;且猶豫時程更長,議價態度更堅定。這現況顯示,人們對於 經濟 環境欠佳,有頗深的憂慮。此和大街小路那些拉下鐵門招租的店面增多,原因並無二致。換言之,多數人看壞後市。故而不肯輕易掏錢。

經濟活動跟隨景氣和政策,例如政府開放餐廳內用,許多餐飲店醒了過來,店面有人租,員工有頭路,滿盤皆活。國旅補助,旅遊團可開放出國,倘聞一聲令下,更多行業復甦。防疫久矣,如今肚皮要緊。若觀光客能來,旅館等商用不動產自然興旺,想打房也打不下去。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