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疼某大丈夫 港都女性買房比例過半

【文/住展雜誌】雖然高雄 、台北分別位於台灣南北兩端,部份民情風俗截然不同,但說起「疼女人」,那肯定是南北男人最大的共識。

以台北市來說,許多夫妻買房之後,會把房子登記在女主人名下,使得女性擁房比例高過於男性。雖然 高雄 女性擁房比例未超過男性,但近年似乎漸跟上台北市這股趨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港都女性買房比例過半
港都女性買房比例過半

屋主性別大有文章

住展房屋網彙整 高雄 地政局資料指出,2021年1月至2022年7月、近一年多以來,取得建物人次共57,704人,其中男性共27,263人,占比約48%,而女性共30,081,占比約51%。女性購屋人比例超越男性,一方面是女性買房勢力興起,但不可否認的,當中有不少是男性「疼水某」的表現,將共同購買的房子登記在女方名下。

住展房屋網觀察,雖然近一年來, 高雄 女性購屋比例贏過男性,但仍存在城鄉差距;在較發達的區域如三民、苓雅、左營、鼓山、三民、鳳山等地,女性人數遠勝過男性。但在原縣區卻不然,除了舊縣區首府鳳山之外,其餘行政區如大寮、林園、湖內、路竹、大樹等地,男性人數仍比女性多。

自己的房價自己炒

統計結果還顯示,2021年1月至2022年7月、近一年多以來,外縣市民眾到 高雄 買房件數僅8,489件,占總體成交量比例僅約一成,占比並不高。

去年台積電傳出至高雄設廠,外界盛傳全台投資客湧入 高雄 炒房,但實際上外來客成交比例極低,外界說法不攻自破。更何況,外縣市到 高雄 買房所選擇的區域,前三名為三民、鳳山、苓雅等傳統發展成熟區域,至於台積電設廠的楠梓區,外縣市民眾成交件數僅六六一件,成交量只有三民區的一半。意味著 高雄 房價若存在炒作,那絕大多數都是在地人自已炒的。

高雄
高雄

業者樂觀看旺後市

對業者而言,購屋族來自何方不重要,不管黑貓、白貓,願意買房子的就是好貓。但問題在於,近來買氣相當低迷,好貓恐怕不好找。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面對近期慘澹的買氣,多數建商並不擔憂。有建商對住展房屋網表示, 高雄 近年來房價暴漲太快,購屋族較難接受新的售價,必須花一段時間磨合、進行房價認知拉鋸戰,等到購屋族普遍能夠接受目前價位之後,成交量就會穩定回升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