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觀光人氣爆棚 礁溪房市卻如寒冬

【文/住展房屋網】以溫泉據點而聞名的礁溪市區,區內飯店雲集,又因擁有溫泉的緣故,新建案市場歷來推出不少度假宅產品,溫泉建案價位甚至高居宜蘭之冠。但據住展房屋網調查,然而,近來礁溪建案接待中心的人氣卻表現寒冷,普遍個案週來客僅約5組左右,如同冬天般寒冷,與人山人海的觀光客呈現極大反差。

淡季推案量 市區人氣冷冰冰

住展房屋網指出,由於溫泉宅是礁溪新建案市場的主力產品,使得礁溪房市淡、旺季與其他區域截然不同。例如淡海新市鎮的夏季為房市旺季,冬季為房市淡季,但礁溪剛好相反,天冷的冬天適合泡湯,冬季反而是礁溪房市相對旺季,夏季便是相對淡季。

因而,礁溪近期的推案量相當少,總銷量體也不大。例如位在礁溪溫泉公園不遠處的透天案「桂冠-礁溪帝堡」,基地位公園北路上,規劃21戶透天(含13戶透天店面)地坪為39~79坪,訴求1樓挑高3米6,戶戶皆套房,總價2580萬起。礁溪近年土地價格較貴,市區透天相對罕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礁溪觀光人氣爆棚 礁溪房市卻如寒冬
桂冠-礁溪帝堡接待

雖大多數建案銷售熱度上都不太好,然而區內人氣度相對高的小宅建案「MANSION ONE」,在公設規劃豐富和地段優勢下,明顯較受青睞,單週來人約達20組,平均成交單價約有44~45萬/坪,且實價登最高價已見到5字頭,令人乍舌。

都計外小宅開紅盤 高總價溫泉宅送裝潢

市區以外的郊區,房價就親民許多。距四城火車站不遠處的小宅案「青町」,規劃24戶住家,為24~27坪2~3房格局,開價498萬起,換算成單價僅2字頭,與礁溪市區房價相差了一半。同樣位在都計外的「曉確幸」,廣告戶總價398萬起,因總價極低,廣告戶已經完銷,全案銷售率約8成。

礁溪觀光人氣爆棚 礁溪房市卻如寒冬
青町基地

因低總價而銷售表現好的還有龍潭地區的「青井澤NO.12」,最低總價僅348萬起,唯小宅產品也很快就銷售一空,現僅剩透天產品銷售中。

礁溪市區與周邊區域的買氣相差甚大,最大因素還是在於市區的價位太貴了,導致市區客外溢至周邊低價區域買房。住展房屋網觀察,市區溫泉渡假宅具有產品重疊性高、總價帶偏高、競爭壓力高等「三高」特性,導致線上多建案銷售多年未完銷的建案開始推出買房送家電、裝潢等行銷手段吸引消費族群。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