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正宮也能買 冬山「小三樓」不到8百萬

【文/住展房屋網】位於宜蘭羅東南邊的冬山鄉,由於房價比羅東市區便宜許多,因此吸引不少羅東客前來買房,導致外來客比例升高,冬山本地客成交比例下滑。但不管羅東客或冬山客,宜蘭人購屋觀念仍較為傳統,對民俗月多有忌諱,以致於近期市況較為低迷,部份建案接待中心單週來客組數甚至不到5組。

冬山鄉相當知名的梅花湖風景區,每逢假日遊人如織,對觀光客而言是必訪的名勝,但對當地民眾來說,卻是個親民的購屋區,近來周邊有兩宗新案推出。

迷你透天驚人 單層僅約13

首先是位於鹿埔路上、距梅花湖車程約5、6分鐘的透天案「梅花湖之星」,規劃建坪47~71坪,地坪24~49坪,總價838萬起/戶。距梅花湖更近、位在得安路上的透天案「天晴」,規劃建坪竟只有40坪、地坪23坪,總價777萬起/戶;該案透天厝預計興建三樓,平均一樓僅約13坪多,堪稱是「小三樓」,是近期總價門檻最低的透天厝。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正宮也能買 冬山「小三樓」不到8百萬
梅花湖之星基地

雖然梅花湖風景秀麗,但周邊機能性較差,採買還是得至順安地區或冬山市區,不過因透天總價較低,對購屋族仍具吸引力。

市區小宅案一戶不到3百萬

透天越蓋越小,公寓也跟上這股小宅風。冬山市區近期公開的公寓案「遇上慈心」,距離華德福實驗高中不遠,規劃28戶14~30坪1~3房格局,總價僅288萬起,周邊機能便利,開案至今已銷售5成,雖然在鬼月期間來客數明顯下滑,但仍是成交表現較亮眼的建案了。

正宮也能買 冬山「小三樓」不到8百萬
遇上慈心接待

住展房屋網調查,今年來冬山新建案房價走升,7月已漲至19.9萬元/坪,距20萬元大關僅一步之遙。然而,本地民眾對於透天或小宅的單價認知仍在20萬/坪以內;因房價不斷墊高,本地客轉為縮手觀望,再加上鬼月影響,近來成交較為清淡,最快可能要等到鬼月結束後,市況才有回暖的可能。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