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鬼門一開神佛難擋 蘆洲建案開價直上6字頭

【文/住展房屋網】2022年民俗月已至,但與無形的鬼相比,台灣房價肯定連鬼看到都怕!住展房屋網調查,新北市蘆洲近年缺乏建設題材,但因人口稠密、購屋需求穩定,而新建案供給卻嚴重不足,新案房價跟著景氣榮景與通膨浪潮扶搖直上,一路攻克4字頭、5字頭大關。不僅如此,近期開賣的小宅案,開價甚至跳上6字頭,雖然開價未突破歷史新高,但成交價卻頗有改寫紀錄之姿態。

以三蘆地區和新莊、泰山一帶來看,蘆洲區因開發飽合且缺乏新興重劃區,推案量比周邊區域少很多。即便新案數量偏低,蘆洲房市仍迎來她的高光時刻。今年初,熱銷案「九揚盧登堡」,成交單價已衝上54萬/坪,其他如仁愛路巷內的「崇利台北京城」、永安南路二段「鴻悅微風」,以及「御陽居」等案,成交均價也都穩站5字頭,銷況反應都很好。

鬼門一開神佛難擋 蘆洲建案開價直上6字頭
崇利台北京城外觀

繼豪宅案後 又一新案挑戰天價

受到前幾個建案高價熱銷的激勵,建商信心高漲。永樂街27巷內的新案「長安幸福匯」,基地位置近大地兒童公園,至捷運蘆洲站約1公里,產品規劃26坪2房、29~35坪3房,單層3併、樓高3米6,訂價60~65萬/坪。雖然開價為線上最高,又是預售案,但區域新屋供給少,仍舊吸引大量客戶上門詢問,目前要看房都得先預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鬼門一開神佛難擋 蘆洲建案開價直上6字頭
長安幸福匯接待中心

據住展房屋網統計顯示,蘆洲史上開價最高的建案,為2016年公開的豪宅案「舞鶴」,平均開價達66萬元/坪,唯該案開賣時,恰好遇到房地產不景氣,因此議價空間較大;近一年來,「舞鶴」成交均價近50萬元/坪,並未創歷史新高。但新案「長安幸福匯」,開價雖然未創新高,距捷運站又遠,但因規劃坪數小、總價相對低,又逢蘆洲線上供給量少,創價實力不容小覻。

高房價推擠效應 蘆洲人轉至八里、淡水買房

近月以來,蘆洲看房氣氛在蘆洲還是很熱,由於下一塊新案都不知道要等多久,所以一有新案訊息,就會受到高度關注,目前已有預告帆布的「御陽學府」,但推案時間仍未確定,產品規劃為2~3房,由於基地正面空中大學、位處中正路市區地點,未來價位肯定很驚人。另外就是「鴻悅微風」的下一期,「鴻悅九芎街案」,目前還在等建照,業者預估最快要到年底才有機會公開,該案預計規劃1~2房。

鬼門一開神佛難擋 蘆洲建案開價直上6字頭
鴻悅微風外觀

住展房屋網調查,蘆洲目前在房價堆砌到這樣的高度,市場已漸漸從2~4房產品轉變為全是3房以內的小宅規格,大戶市場萎縮明顯;由於價格高漲,能力不足的消費者就會考慮到淡水、八里等地購屋,高房價推擠效應正在發生當中。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