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推案急踩煞車 獵地潮續發威

【文/住展房屋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五月十九日宣布全台疫情警戒升高至三級。台中房市五二〇檔期也受到疫情影響,已進場的建案來客及銷售況都轉淡,不少尚未推出的個案也調整了時程。不過,在購地方面,上半年則有不少業者積極插旗台中,其中水湳、七期仍舊是熱區。

疫情升溫 業者提高警覺

疫情襲來,台中市衛生局公布的確診個案足跡,除了散布在台中各區商家之外,也進到了建案接待中心。原本是推案旺季的五二〇檔期也大受衝擊,有台中業者就表示,這波疫情爆發後,來客量大減約五至八成。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因應疫情,有些案場選擇先暫時關閉,而有正常營業的,也擴大防疫措施,降低感染風險,例如在北屯推出造鎮大案「心之所向」的總太,就在接待中心加裝紫外線燈、並改用更寬大的洽談桌;也有業者透過視訊,遠端和客戶洽談預售屋客變事宜,減少進出接待中心的人流。

除已進場的建案業績大受影響、增加防疫對策,不少預計五、六月就要進場的建案,推案策略也有所調整,例如有不少建案就先改為潛銷預約制,或是乾脆將推案時程延後、伺機進場,如惠宇在高鐵特區的「惠宇上和」、北屯的「惠宇We Go」,寶輝在中科的「世紀莊園」等。

北部建商 七期大秀肌肉

在疫情升溫之前,也有不少土地標售、建商獵地的消息不斷釋出,近期土地標售的熱門地區,仍以地段精華的七期重劃區,以及後勢看漲的水湳經貿園區為主。

先看到七期重劃區,各開發商今年的購地狀況也很熱絡。整個七期自年初至四月,就有六筆指標土地交易案完成,總交易金額高達一二九.三五億元,且購地者都是北部知名建商,包括遠雄、國泰及興富發。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其中興富發堪稱近期『七期獵地王』,六筆重大交易案中,就有四筆由興富發拿下,總交易金額高達九一.二億元,購入土地面積則共有三一六九坪。

單價再飆 水湳現新地王

來到水湳經貿園區,繼四月台中市地政局公開標售區段徵收配餘地,其中「水湳地王」文商段七十九號土地飆到七十二億之後,據商仲業者消息,近期文商段又有十二、十三號兩筆土地將釋出,基地面積合計將近三千坪,標售底價高達一一三.五億元,預計將在六月中公開標售。

四月標售的文商段七十九號土地,最後換算每坪標脫單價高達二八〇萬元,但本次釋出的兩筆水湳土地,光是底價,平均每坪就高達三八〇萬元,足足比七十九號土地標脫價格高出了三五.七%,標脫價引起市場矚目。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