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解封新案飆千億 建商獵樓又獵地

【文/住展房屋網】疫情警戒在五月底急升至三級,不少原先預計要在五、六月推出的台中建案,都延後了公開時程。不過,隨著六、七月疫情趨緩,以及隨之而來的警戒降級,許多建案都逐步釋出消息、進場銷售。

解封增信心 推案破千億


據業者說法,下半年台中推案,將集中在第三季末至第四季;釋出的新案,總案量將高達千億,遍及北屯、南屯、東區、南區,以及海線地帶。如北屯的十四期重劃區,就是台中下半年的推案焦點,該區先前已有不少建商進駐,已插旗的亞昕、國泰、磐興等業者,都將在第三季推出新案。
海線梧棲區也將有亮眼表現,遠雄八年前開始陸續推出的「遠雄之星」造鎮案,前八期二千六百戶已經完銷,第九期「遠雄幸福成」目前醞釀中,將一口氣推出二千四百多戶量體,總銷高達一四○億元,預計將在第三季正式公開銷售。

建商續插旗 獵樓成趨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今年遠雄在台中積極布局,除了推出大案之外,獵地動作也不停歇。據了解,遠雄今年上半年已經在台中市西屯區以超過四十六億元,購下兩筆、合計面積達兩千多坪的土地。

除了獵地,不少建商看準老屋改建利多,也開始在台中『獵樓』,且不少標的同樣位於西屯區。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西屯區台灣大道上的「阿秋大肥鵝」黎明旗艦店房地,在五月被以一六.二億元購入,買主為台中在地建商登陽建設;來自北部的興富發,旗下子公司齊裕營造更斥資三十二億,購入七期政和路上的汽車旅館及附近建物,基地總面積超過千坪。

逃命潮出現 移轉棟數飆


儘管疫情嚴峻的五月下半、六月,台中整體帶看及成交量都大幅下跌,不過卻未對六月的買賣移轉棟數造成太大影響。據台中市地政局最新統計,全市六月移轉棟數共有四七五三戶,創下十五年以來同期新高;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加了三十%。


各區的年增幅,則以大雅、霧峰、潭子最多,其中大雅區更因中科帶動的人口紅利,交易量飆升近一倍之多。至於上半年交易量最多的,則是近年推案大增的北屯,有超過五千戶移轉量。根據民政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北屯淨遷入人口超過兩千人,居六都所有行政區第一位,人口增加,也帶動房屋交易。


據在地業者說法,除了人口紅利、以及部分指標案大量交屋外,房地合一稅二.〇通過後,至五月疫情前的『逃命潮』,也是六月數字暴增的關鍵。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疫情逐漸趨緩,警戒降至二級前後,不少業者都開始陸續釋出新案消息。五、六月延後推出的建案、先前無法進場的剛性買盤,預計將在第三、四季促成亮眼的交易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