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房價高到嚇人 中科追七期、七期追台北

【文/住展房屋網】國內高科技業產值驚人,相關業者設廠之處,帶來的高收入就業人口,常連帶使周遭房價上漲,好像科技大廠去到哪,哪裡就像是撿到黃金、挖到石油一樣。最近,台中又再次掀起科技園區開發話題,因為行政院日前終於核定中科二期的籌設計畫,實質開發階段就要展開。

中科二期擴建基地,位於現在的西屯、大雅一帶園區旁,規劃面積共九十四公頃,由於原址為高爾夫球場及國防部靶場,產權還算單純,因此去年初開始進行的可行性評估報告,今年初就獲核定。根據台中市政府說法,未來很有可能進駐中科二期的台積電,將投資八千億至一兆元,屆時將帶來超過七千個工作機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科附近 驚現七期價位

中科話題熱,附近的西屯中科生活圈,近期還真的出現高到嚇人的房價。根據內政部,位於該區的預售案「寶輝國際莊園」,實價登錄單坪成交價最高竟然達六十二.八萬元,已經是台中精華區七期的價位。

相較於中科生活圈一般推案單坪三字頭的房價,該案五字頭的均價,硬是高出了六至七成。此現象和中科話題多少有關,但根據在地業者說法,其實建商粉絲客效應才是推高房價的主因。

台中七期 價位緊追台北

中科一帶漲到七期的價位,那七期又漲到哪去了?根據實價登錄,某些正在預售的七期新指標案如「由鉅惟上」、「聯聚方瑞大廈」、「大陸豐蒔」等,成交單價都穩穩站上七字頭,更有逼近八字頭者;這樣的價位,要說是緊追在台北市某些區塊之後,恐怕也不為過。

七期價位持續挑戰天花板,推案量也不容小覷。據業者統計,光是七期,今年就預計有超過四百億的推案量,除了前面提到已先進場的幾宗指標案之外,知名建商寶璽、豐邑、中悦也都有大案將推。

今年首季 預估案量可觀

其實台中今年推案精彩可期的地方,可不只前面提到的七期和中科生活圈,像是北屯的十四期重劃區、西屯區的水湳經貿園區、烏日的高鐵特區、海線的沙鹿、龍井等地,就有不少指標案將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如總銷七十五億元的「雙橡園2925」(十四期)、總銷一二〇億元的「豐邑PARK」(水湳)、總銷六十五億元的「登陽未來之丘」(高鐵特區)等。根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台中二〇二二年第一季的整體推案量,預估將達七六〇億元,三二九檔將十分精彩。

台中房價高到嚇人 中科追七期、七期追台北 科技園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