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外來建商湧進 台中獵地潮不停歇

【文/住展房屋網】儘管中央房市調控相關政策不斷推出,台中市況表現依舊熱度不減,近年不少進軍台中插旗的外地建商,近日都開始取得不錯成果。業者除了持續積極推案之外,獵地腳步也依然不停歇。

進軍台中 成果開始展現

近年由於雙北地區土地取得不易,且價格高漲,不少外來建商看準中南部產業群聚帶來的商機,其中大多數為北部建商,大舉南下,在台中插旗。由外來建商推出的不少大量體指標建案,近期都有相當不錯的銷售表現。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如皇普建設在台中市北區推出、總量體超過九百戶的百億危老指標案「皇普莊園」,自去年銷售至今已逾九成。達麗建設在水湳智慧城推出的「達麗創世紀」,總戶數六三九戶,目前銷售率也接近八成。

而基地位於北屯機廠重劃區內、量體一百七十戶、總銷十八億元的「鉅陞敦富花園」,則在推出後四個月就完銷;此後鉅陞建設更在七期推出兩期「鉅陞南青山」系列案,合計案量約有二十三億元,其中第一期單月就完銷、第二期銷售也逾七成。

來到西區,則有大通地產都更案「大通大美」在去年第四季進場,近期已宣布接近完銷。更往西走來到海線行政區,除了大通建設接續在沙鹿購地之外,遠雄建設數年前就開始推出的造鎮系列大案「遠雄之星」,前八期銷售至今也超過二千六百戶,近期更將推出單期戶數高達二千四百多戶的第九期。

水湳地王 飆出史上新高

除了市區及海線地區,受到中科擴廠的帶動,台中山線地區也有亮眼表現。例如看準自推案熱區北屯外溢的大宗買盤,就有不少建商如嘉磐、久樘、寶璽、佳茂等,在潭子積極插旗;其中佳茂建設更將在七十四快速道路潭子匝道旁,推出基地面積達六九六二坪的百億造鎮案。后里方面,麗寶樂園旁,則有同時推出大樓、透天產品的展裕建設新案,總銷約二十億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除推案、銷售表現亮眼,近期台中的土地標售更受到矚目。日前台中市地政局公開標售水湳經貿園區、烏日新高鐵、太平豐中段等地區,共二十二筆區段徵收配餘地,底標總價為一六○億元,得標總價則高達二○六.六九億元,標脫率五成,整體溢價率則高達五六.四%。

其中,被稱為「水湳地王」的文商段七十九號土地,以及相鄰的文商段八十號土地,共約四千七百坪的面積,據傳是被台中老牌建商由鉅建設的關係人標下;其中前者「飆」出七十二億天價,換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二八○萬元,溢價率達七十四.三%,成為水湳經貿園區史上交易單總價最高者。

眾建商南下推案,再加上一有新素地釋出,就有業者積極搶攻,預計短期內台中的房市熱度仍會延續下去。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