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甩天氣歹 廣告加碼全力衝

【文/住展房屋網】十月天氣始終不佳,也影響房市人氣;進入十月最後一週,情況仍然相同。不過業者已鐵了心加碼強銷,因此廣告量仍維持高檔…

看好年底前買氣復甦,進入第四季後,房市業者推案及強銷轉為積極。不過,老天爺卻一直不幫忙;進入十月最後一週,天候狀況仍舊不佳,儘管週日稍轉穩定,甚至偶見陽光,但也沒有太大幫助。整體來看,上週房市來人大約持平。

天候仍不佳 來人僅持平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不過住展雜誌發現,幾個指標案的來人還不差;最近進場強銷的木柵新案「天賞大願」,上週來人就有45組,持續曝光的板橋「江翠PARK」也仍維持80組/週成績,「SUPER讚」及「超級花園」則有45-50組/週。

至於廣告部分,則似乎沒有受到天候因素影響;上週建案報廣量仍維持高檔水準,顯示業者強銷的決心還是相當強。

無懼天氣干擾 廣告量續增

住展雜誌統計,上週北台灣線上建案釋出之報紙廣告篇幅,共計為4,610批,比前週小增80批(+1.8%);釋出NP個案數68個則和前週一樣多,首週釋出者3個也和前週相同。

分析上週釋出廣告個案的區域分布,新北市個案還是曝光最多,其中又以板橋、汐止、新店及新莊等區個案釋出廣告量較大。北市釋出NP個案則有明顯增加,上週共計21個,幾乎已佔三分之一,且三個首次曝光個案全都是北市個案。ˋ至於桃竹個案北上曝光案例,則相對仍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北市曝光案 鮮少打價格牌

進一步看個案訴求,大致還是以價格或輕鬆付款為主;不過,台北市近期曝光的個案,可能因為價格較高,相對上較少打價格牌。這幾週真正主打價格的,只有萬華區的「台北晶麒」(低總價及低自備)。

如文山區「靜心文匯」及「文藝再興」,則都強調臨近明星私校。據悉也的確有不少家長為了子女可臨近就讀,而前往詢問甚至購買。中山區「明日綻」和前段提到的文山區「天賞大願」,則都是強調雙品牌合璧。

估計年底前 廣告量仍多

十月房市受天候影響,來人表現上其實不算太理想;尤其對照同期大增的廣告量,更是有些不成比例。然住展雜誌研判,應該不致影響年底前業者的強銷規劃及信心;畢竟儘管整體人氣成長有限,但幾個指標案的詢問度,仍在水準之上。

另根據了解,一些原訂年底前進場的預推新案,因為建照或其他種種因素,有可能延到明年初才推。這可能使得十一、十二月的建案廣告量,難以出現較大幅度的成長;不過反過來說,也讓建商出清舊案餘屋,多了兩個月的操作期。

總之,基於央行總裁直接定調房市軟著陸,肯定將再強化業者信心,因此年底前線上建案的曝光量,仍是欲小不易。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